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姆尼奥巴马选战再打“中国牌” 相互攻击对方对华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17:36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郭文静报道,随着美国总统大选日益临近,总统候选人之间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之前一直风头强劲的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最近却面临来自前议员桑托罗姆的挑战。为摆脱目前的困境,罗姆尼近日发文大肆抨击奥巴马的对华政策,指其像乞丐一样乞求中国购买国债。而奥巴马竞选团队也不甘示弱,迅速予以回敬,称罗姆尼是“墙头草”,如此言论是为捞取政治资本。

  据英国路透社2月16日报道,罗姆尼发表在《华尔街日报》的一篇评论文章中指责奥巴马“几乎是乞求”中国购买美国国债。“总统奥巴马自上任以来就近乎一个乞丐,几乎是乞求着中国继续购买美国国债,以便供他在国内的挥霍开支。”罗姆尼在文章中这样写道。罗姆尼是马萨诸塞州前州长,最近他日益面临着来自前议员桑托罗姆对其共和党党内提名的挑战。

  奥巴马在芝加哥的竞选团队迅速回敬了罗姆尼,称其改变对待中国的立场是为了获取政治利益,并称罗姆尼是“墙头草”。

  “罗姆尼今天对中国的强硬立场完全与其两年前的立场相反,那个时候,罗姆尼还称总统决定实施针对中国的贸易法律对‘美国和我们的工人不利’。”奥巴马竞选团队的发言人拉博尔特(Ben LaBolt)说。拉博尔特还指出罗姆尼的财务顾问们在去年出售了大约150万美元在华投资。

  报道认为,对于美国总统候选人而言,攻击中国是获得政治高分的一条捷径。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的中国问题专家邦妮•格拉泽说,罗姆尼这样的言论虽不同寻常但也并不出乎意料。她说:“这大概不会令中国领导人感到吃惊,尽管他们不愿意看到这样的事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