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总统内贾德指责外国插手地区事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8日08:48  新华网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德黑兰研究用反应堆的控制室内观看国产核燃料棒加载过程。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德黑兰研究用反应堆的控制室内观看国产核燃料棒加载过程。

  【路透社伊斯兰堡2月17日电】伊朗总统内贾德今天在巴基斯坦指责外国一心想要支配本地区,并称不应该让它们得逞。

  他在伊斯兰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有些国家一心想要支配我们地区。它们已把我们地区作为获得支配权和行使霸权的目标。”

  内贾德说:“我们应拒绝给别国插手我们事务的机会。”他没有说明指的是哪些国家。

  内贾德正在巴基斯坦出席一次旨在促进地区稳定的会议,与会者还包括巴基斯坦和阿富汗领导人。

  他说:“本地区的国家间不存在根本问题。所有问题都来自外部。为了实现它们的目标和野心,它们不希望看到我们发展。”

  西方指责伊朗试图通过其核计划获得核武器,并对伊石油工业实施制裁。伊朗则否认西方的指控,并称其核计划是出于和平目的。

  【法新社伊斯兰堡2月17日电】伊朗总统内贾德今天说,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并不比其他国家高出一等。

  他在此间与阿富汗总统和巴基斯坦总统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核弹不会带来高人一等的地位。”

  内贾德说,伊朗与拥有核武器的巴基斯坦的关系表明,结盟“不是因为核弹或核武器”。

  他说:“我们两国政治关系的基础是人道主义,是基于共同的文化价值观。”

  【路透社华盛顿2月16日电】白宫今天对伊朗就恢复核谈判致信世界大国作出了谨慎的回应,但明确表示如果德黑兰致力于缓和与西方的紧张关系,美国愿意考虑重启外交途径。

  受到国际制裁的伊朗15日将信交给了代表6个大国与德黑兰接触的欧盟委员凯瑟琳·阿什顿。这封信是伊朗对阿什顿去年10月写给德黑兰的一封信的答复。

  白宫新闻秘书杰伊·卡尼说:“我们正在评估这封信。伊朗需要对(10月份的)那封信作出答复,所以他们这么做了,但此时此刻我不想对他们的答复做任何定性的评价。”

  卡尼说:“如果伊朗选择作出建设性举动,就存在通过外交手段解决问题的时间和空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更多关于 内贾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