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官员称已派多架无人机潜入叙利亚实施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02:44  京华时报 微博
17日,叙利亚驻埃及大使馆外发生抗议示威。图/东方IC 17日,叙利亚驻埃及大使馆外发生抗议示威。图/东方IC

  埃及外交部19日宣布已召回驻叙利亚大使,短期内不再返回大马士革。此前一天,美国军方一些官员说,美方派出多架无人驾驶飞机潜入叙利亚上空执行监控任务,不过,这些官员称此举并非为军事干预叙利亚做准备。

  埃及召回驻叙大使

  埃及外交部19日宣布已召回驻叙利亚大使,短期内不再返回大马士革。

  埃及外交部发表声明说,驻叙大使伊斯梅尔已于当天早些时候返回开罗,并与外交部长阿姆鲁会谈。会谈结束后,阿姆鲁决定伊斯梅尔暂不返回叙利亚。

  声明并未解释召回驻叙大使的原因。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本月12日决定终止阿盟赴叙利亚观察团任务,并呼吁联合国安理会组成阿拉伯国家与联合国联合维和部队进驻叙利亚。叙利亚政府对此强烈反对,认为阿盟此举公然干涉叙内政,将叙利亚问题国际化。

  美无人机实施监控

  美国军方一些官员18日说,美方派出多架无人机潜入叙上空执行监控任务。

  这些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白宫希望借助无人机监控得到冲突画面,截获叙军方通信往来,搜集更多信息。

  不过,这些官员说,美方派无人机并非为军事干预叙利亚做准备。他们没有透露无人机的数量及型号等。

  美国白宫、国务院和国防部讨论了向叙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可能性。美官员认为,人道援助行动风险大,将危及参与人员生命安全,最终可能迫使美军方介入。

  伊军舰停靠叙港口

  两艘伊朗军舰18日穿过苏伊士运河进入地中海,最后停靠在叙利亚塔尔图斯港。

  据法尔斯通讯社报道,这两艘军舰包括一艘驱逐舰和一艘护卫舰,根据伊朗和叙利亚两国达成的协议,伊朗军舰抵达后将向叙利亚海军提供必要的培训。

  伊朗海军司令萨亚里当天早些时候说,正如伊朗舰艇去年进入地中海显示影响力一样,伊朗军舰此次航行将以最佳方式向地区国家传递和平与友谊的信息,同时展示伊朗的力量。他说,这次航行的目的之一,是为伊朗伊玛目-霍梅尼海军学院的学生提供锻炼机会。这次航行表明,敌人对伊朗施加的制裁非但没有影响伊朗的科技进步,也未能削弱伊朗的军事能力。

  这是伊朗海军军舰自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之后第二次进入地中海水域。去年2月,伊朗两艘军舰通过苏伊士运河抵达叙利亚北部拉塔基亚港。

  ■链接

  叙首都爆发大规模游行

  近两日,叙利亚国内的暴力冲突持续不断。

  19日,叙西北部伊德利卜省首席检察官和一名法官在上班途中遭“武装分子”暗杀。

  18日,在叙首都大马士革,反对派举行大规模的示威活动呼吁总统巴沙尔下台,并为此前一天在示威中丧生的3人举行葬礼,反对派称有3万人参加。美联社称,随后赶来的政府军向示威人群发射催泪弹,冲突造成至少1人死亡,多人受伤。这是去年3月份叙利亚陷入动荡以来,反对派在大马士革举行的最大规模示威活动。

  路透社援引叙反对派方面的消息说,政府军18日继续炮击霍姆斯,当地电力和通讯都已经被切断,无法统计伤亡的数目。

  本版据新华社央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叙利亚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