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威胁对意大利西班牙等欧盟6国断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23:45  新华网
伊朗向英法断油前的石油出口情况 伊朗向英法断油前的石油出口情况

  新华网德黑兰2月20日电 (记者 何光海 杜源江)伊朗官员20日说,如果欧盟国家继续采取“敌意”行为,伊朗很可能停止向葡萄牙、西班牙、希腊、意大利、德国和荷兰出口石油。

视频:伊朗威胁对更多欧盟国家暂停供油来源:CCTV新闻频道

  伊朗迈赫尔通讯社当天援引伊朗石油部副部长兼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总经理艾哈迈德·卡勒巴尼的话说,任何希望从伊朗购买石油的国家,必须与伊朗签订不附加任何先决条件的长期合同。他还预测,鉴于当前市场状况,原油价格很可能达到每桶150美元。

  伊朗石油部19日在其网站宣布,伊朗已经停止向英国和法国出售石油。伊朗石油部发言人尼克扎德-拉赫巴尔说,伊朗有自己的石油客户,在售油方面不存在任何问题,伊朗将会把石油出售给新客户。

  欧盟1月决定对伊朗石油出口和央行实施制裁,引起伊朗方面强烈反应,多名议员和政府官员称将停止向欧盟部分国家出口石油。

  本月15日,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说,伊朗决定停止向法国、荷兰、意大利、西班牙、希腊和葡萄牙六国出口石油。然而这一消息随即遭到伊朗石油部发言人否认。石油行业是伊朗经济命脉。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第二大原油生产国,伊朗日均出口原油260万桶,其中约20%输往欧盟国家,主要包括意大利、西班牙和希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伊朗 石油出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