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防长就驻阿富汗美军焚烧古兰经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05:1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华盛顿2月21日电(记者 德永健)在媒体踢爆驻阿富汗美军把古兰经当成垃圾焚烧后,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21日为此事道歉,并称五角大楼将与阿富汗政府一道展开联合调查。

视频:美国防长就驻阿美军焚烧古兰经道歉来源:CCTV新闻频道

  帕内塔当日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军巴格拉姆空军基地不当处理古兰经等宗教书籍一事“极为不幸”,他和驻阿富汗美军司令约翰·艾伦向阿富汗人民道歉,并对这一行为表示强烈反对。

  帕内塔又指,他赞同采取迅速和果断的行动,与阿富汗政府一道对此事展开联合调查,同时他将“认真研究调查结果,采取一切必要和妥善措施,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此前有媒体踢爆,20日晚,驻扎在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美军把古兰经等宗教书籍当成垃圾倒掉,并运往垃圾填埋场焚烧。消息传出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予以谴责,上千民众在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外举行示威游行,抗议亵渎古兰经的行为。

  为安抚阿富汗国内情绪,驻阿富汗美军司令约翰·艾伦向卡尔扎伊及阿富汗民众致以“最诚挚的歉意”,邀请阿富汗内政部协助调查,并下令在美军内部展开为期两周的培训,学习如何正确处理宗教书籍。

  这是两个月内驻阿富汗美军发生的第二起丑闻。上月在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4名美军海军陆战队士兵公然向塔利班武装分子的尸体小便,并且猥亵地说这是在给他们“淋浴”。事后五角大楼称此事令人发指,承诺动用军法和刑法严惩当事人。(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美军 古兰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