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富汗上千名民众游行抗议美军焚烧古兰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10:36  国际在线 微博
阿富汗民众游行抗议美军焚烧古兰经 阿富汗民众游行抗议美军焚烧古兰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伶俐):21日,上千名民众聚集在阿富汗北部帕尔万省的美军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外,举行示威游行,强烈抗议美军20日焚烧古兰经的行为。美军驻阿司令艾伦对此表示道歉,并下令对事件进行彻底调查。舆论认为,焚烧古兰经事件,将给美阿两国关系带来不利影响。

  美军驻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北大约60公里处。20日晚,驻扎在该基地的美军士兵把古兰经等伊斯兰宗教书籍运往垃圾填埋场焚烧,这一事件被媒体曝光后,立即引起阿富汗民众的强烈不满。21日,基地大门外聚集了2000多名愤怒的阿富汗民众,有的示威者向天空鸣枪泄愤,有人则点燃轮胎焚烧,还有人向美军基地大门投掷石块和汽油弹。负责守卫的美军士兵则从岗楼上向示威人群发射橡皮子弹,至少有7名示威者被击中。

  同一天,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内也聚集了数百名抗议示威者。示威者还封堵了从喀布尔通往贾拉拉巴德的公路。有示威者表示:“既然外国军队再次焚烧了我们的圣书——古兰经,我们要求他们立即从我们的国家撤出。”还有示威者表示,“如果美军不能给阿富汗带来和平,他们就应该回家去。他们应该离开阿富汗,而不是不尊重我们的宗教和信仰。如果再这样,我们将捍卫神圣的古兰经、我们的宗教信仰,直到流尽最后一滴血。”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表示,阿富汗安全部队对示威人群采取了行动,局势直到当天晚些时候才得到控制。

  在阿富汗民众抗议事件发生后,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司令、美国将军艾伦发表声明对焚烧古兰经的事件表示道歉。他说:“我们将对事件进行彻底调查,采取措施,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我向你们承诺,这件事并非故意而为。”

  经过10年的阿富汗战争,很多阿富汗民众对驻阿美军有诸多不满,这次美军焚烧古兰经事件,再度激发了民众的反美情绪。就在上个月,一个视频网站上公布了一则录像,内容是美军士兵侮辱塔利班士兵尸体。美军的做法受到了阿富汗政府的强烈谴责,引起了阿富汗民众的不满,现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舆论认为,美国正在寻求与塔利班和谈,而阿富汗民众的反美情绪高涨,无疑对美阿关系以及美国未来阿富汗战略的实施十分不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焚烧 古兰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