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称若国家利益受威胁可能将先发制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10:5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2月22日电 综合报道,伊朗武装部队副指挥官希贾兹21日表示,如果伊朗感到国家利益受到威胁,将对敌人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

  伊朗媒体当天援引希贾兹的话称,“我们当前的战略是,如果我们感到敌人威胁到了伊朗的国家利益,并打算破坏我们的利益,那我们将对其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

  此间报道指,伊朗因其备受争议的核问题面临不断加大的国际压力。多个西方国家已表示将制裁伊朗石油出口,而伊朗则以威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作为回应。

  与此同时,伊朗防空部队正在伊南部地区举行大规模防空演习。这场代号为“真主的复仇”演习自20日开始,将持续4天,覆盖伊朗南部约19万平方公里空域。演习旨在巩固伊朗防空部队的综合防空能力,增强伊军的备战水平,特别是加强伊军应对敌对国家攻击伊朗人口密集区、敏感地区和核设施的能力,提高伊军快速反应部队在“不对称战争”中的机动性,改进伊军各防空部队的协调作战能力。

  去年12月底以来,伊朗频频举行军演,相继举行了代号为“守卫90”、“联合殉难者”、“拥护监护者”和“黎明”等军事演习。

  此外,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21日结束了对伊朗为期2天的访问。该机构表示,其与伊朗就核计划未决议题的磋商未能达成共识,其代表团访问伊朗帕尔钦军事设施的请求也遭到拒绝。国际原子能机构怀疑该基地可能与可疑的核活动有关。

  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苏丹尼耶则表示,伊朗将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举行会谈。而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曼帕拉斯特表示,伊朗的核活动是其一项不可谈判的权利,但他同时强调称,核问题是伊朗与世界大国会谈的内容之一,目的是“拆除可能引爆中东新战争的引信”。曼帕拉斯特还补充说,伊朗核计划将列入与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及德国的谈判议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