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外长陆克文辞职自称是最体面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14:55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据法新社2月22日报道,澳大利亚外长陆克文22日宣布辞职,称自己在没有总理吉拉德支持的情况下无法继续任职外长。

  此前有报道称,吉拉德准备免去他的外长职务。

  陆克文当前正在美国华盛顿访问。此前有诸多猜测认为陆克文计划挑战总理吉拉德的领导人位置。陆克文说,他本周将会回国,并在议会下周一重新开会前,发表一份有关其未来的完整声明。

  “事实很简单,如果没有总理吉拉德的支持,我无法继续担任外长。”陆克文在华盛顿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该发布会在澳大利亚进行了电视直播。

  “因此我认为,我最体面的做法就是辞职。”

  此前有诸多猜测认为陆克文计划挑战总理吉拉德的领导人位置,陆克文22日早些时候曾对此予以否认。

  他表示,他认为他的支持率仍低于吉拉德。“就跟我之前多次说过的一样,我们只有一个总理,我支持总理的工作,我的想法是继续担任外长。”

  陆克文是澳大利亚前总理,在2010年中期被吉拉德接替。但在此后他的民众支持率也仍然很高,有人猜测他可能借此重返总理职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陆克文 辞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