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12.76克拉粉钻展出 估值最少千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08:4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12.76克拉“女王粉钻”。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12.76克拉“女王粉钻”。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 澳洲矿业巨擘力拓集团旗下位于西澳洲金伯利的阿盖尔钻矿,早前掘出一颗12.76克拉的巨型“女王粉钻”,是全澳最大颗天然粉钻,估值最少1000万美元。力拓稍后将在香港及纽约等全球各地巡回展出。

  巨型粉红钻石名为“阿盖尔粉红纪念”,以祝贺英女王登基60周年钻禧纪念。力拓发言人昨日表示,克拉数如此大的钻石是“前所未见”,用上26年才掘出,以后未必能再发现同样巨型的粉钻。巨钻前日开始于珀斯进行切割及抛光工序,需时10天,之后会监定评级,展览后举行拍卖。(中新网生活频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粉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