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全国哀悼城铁事故遇难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4日19:2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北京2月24日电(吴旭 李亚南)  阿根廷23日为布宜诺斯艾利斯严重城铁事故遇难者举行全国哀悼,所有政府部门及公共场所降半旗。在当地工作的中国员工称,该事故给阿根廷民众带来极大悲痛。

  在阿根廷华文媒体《新大陆周刊》工作的中国员工沈鑫24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事故让阿根廷民众心有余悸,很多人都不敢选择城铁出行。事故发生区是阿根廷华商相对集中的地区,事故后在城铁站也很少看到华人的身影。”

  据介绍,目前发生事故的第11区车站城铁已恢复运营,但乘客上座率明显下降,交通安全状况成为当地民众街头巷尾的主要话题。沈鑫说,在第11区车站及其他遗体认领地点经常能看到情绪激动的遇难者家属。有些家属和普通民众还在城铁站示威,表达对政府及铁路交通部门的不满。

  据阿根廷美洲通讯社报道,阿根廷联邦法官23日已下令成立专家委员会,对城铁脱轨事故原因展开彻底调查,同时要求交通部门为调查提供协助。

  阿根廷联邦计划部长德比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事故可能是多方长期疏于管理所致。

  “但在不良的交通记录面前,民众对政府的表态可信度表示怀疑。”沈鑫说,“有关阿根廷国内交通事故的报道屡见不鲜,在一起起火车相撞、汽车相撞的事故后,很多当地民众都认为政府只注重自身利益,不顾民众利益。”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22日发生城铁碰撞站台脱轨事故,目前已造成50人死亡,703人受伤。近年来,阿根廷铁路系统频繁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有分析称主因是投资不足造成铁路系统的基础设施和设备严重老化,铁路、机车、通讯和安全等系统不仅无法及时更新,而且缺乏必要的维护。

  据悉,目前阿根廷铁路系统的许多信号设备是上世纪20年底的,运行效率很低。(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