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华文媒体寄书让否认南京大屠杀市长补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6日03:2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东京2月25日电 (记者于青)日本侨报社24日为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寄去3本关于中日历史的书,即日语版《“新历史教科书”批判——旅日华人的观点》、日语版《我认识的鬼子兵》、日中对译版《鬼子又来了》各一册。

  日本侨报社总编辑段跃中给河村的建议书中写道:“作为一名在日本居住的中国人、同时也是一名衷心期冀中日友好并为之不懈努力的普通人士,我对你的言论深感遗憾和表示强烈抗议,并郑重要求你撤回发言。”

  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2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否认“南京大屠杀”的发言“是正确的,我不认为是大屠杀”。日本外务省发言人横井裕24日表示,日本政府不否认原日本在中国南京实施大屠杀的事实。

  河村隆之24日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对南京市中止与名古屋市交流活动表示“痛心”,并表示近期将向南京市提出协商,但拒绝南京方面提出的撤回或修改其言论的要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南京大屠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