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决定立即撤出在阿富汗政府工作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05:5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2月26日电 (记者 梁霓霓) 法国外交部26日宣布,法国决定立即撤出其在阿富汗政府内部工作的人员。这一决定是在两名驻阿联军官员25日在阿富汗内政部被打死后作出的。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贝尔纳·瓦莱罗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确保这些法国人的安全,法国驻阿富汗大使已经要求他们毫不延迟地撤出阿富汗政府机构。瓦莱罗没有透露撤离人员的具体人数。他在声明中还说,一旦条件允许,法国就将取消这项措施。

  目前,有3600名法国士兵驻扎在阿富汗。

  根据阿富汗内政部的一份声明,两名驻内政部的国际工作人员25日被抗议者打死。内政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是一名阿富汗警察开枪打死了两名美国军事顾问。

  枪击事件发生后,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司令约翰·艾伦于当晚立即召回在阿政府各部门工作的北约人员,以防此类事件再度发生。美国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随即对这项决定表示支持。在法国之前,英国和德国外交部已经表示决定临时撤出其在阿富汗政府内工作的顾问人员。

  驻扎在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焚烧大量包括《古兰经》在内的伊斯兰宗教书籍的举动在阿富汗引起轩然大波。自21日起,阿富汗全国多个城市爆发抗议示威活动,迄今已经造成包括4名美国军人在内的30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阿富汗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