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京建议承认伊朗发展核能权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11:12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实习记者胥文琦2月27日报道 据俄新社消息,俄罗斯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理普京2月27日在《莫斯科新闻报》发文表示,他建议国际社会承认伊朗和平发展核能的权利,以换取国际原子能机构全面监督伊朗的核活动。他还指出,对俄罗斯来说,朝鲜谋求核国地位是不可接受的。

  他写道:“我们建议,承认伊朗和平发展核能、包括进行铀浓缩的权力,以换取国际原子能机构有效和全面监督其核活动。如果成功,就取消所有针对伊朗的制裁措施,包括单方面制裁。”

  普京在文章中还阐述了关于对朝鲜核问题的看法。他表示,对于俄罗斯来说,朝鲜获得核大国地位是不可接受的。他写道:“朝鲜获得核大国地位不可接受。我们一贯主张朝鲜半岛无核化,但只能通过政治外交手段。我们呼吁尽快恢复朝核六方会谈。”

  普京在文中还指责外国干涉是加剧核扩散风险的罪魁祸首。他说:“我觉得,一些干涉甚至武力干涉他国内政的情况,促进了独裁国家谋求拥有核武器。他们觉得有核武,谁都不敢动我,没核武器就会遭遇侵略。因此,那些距离核武技术一步之遥的国家没有减少反而增多。”

  普京建议,如果能够消除这些促进谋求核武的因素,则可以在现有条约基础上,让所有感兴趣国家在原子能机构监督下和平利用核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伊朗 核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