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称在伊核问题上不会寻求对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07:2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2月29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伊朗外长萨利希(Ali Akbar Salehi)2月28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裁军谈判会议上指出,对待伊朗和平利用核能计划有着合作与对抗两种截然不同的方式,但伊朗更倾向于合作。

  萨利希在裁谈会上发言指出,核能并不等同于核武器,各国和平使用核能的权利应当得到保障。目前,被少数国家掌控的23000多枚核武器构成了对全球可持续安全的最大威胁,这些武器足以多次摧毁整个世界,而当一些国家认为可以毫无约束地用这种“邪恶且非法”的武器对其他国家进行威胁时,核武器的危险将被极大地提高。

  萨利希还指责一些西方国家在核问题上采用双重标准,对中东地区唯一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以色列予以偏袒。萨利希表示,伊朗所寻求的不外乎是公正,以及摒弃使用双重标准。

  萨利希说:“我们曾一再地明确指出,对待伊朗的和平利用核能计划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参与、合作与互动;而另一种是对抗和冲突。对其核项目的和平性质拥有信心的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始终坚持采取第一种方式。当涉及到相关的权利和义务,我们的一贯立场是,伊朗不会寻求对抗,也不想得到超出其不可剥夺的合法权利之外的任何东西。”

  萨利希指出, 伊朗并不将拥有核武器看作是一件让人感到“荣耀、骄傲和威风”的事情,相反,出于其宗教信仰,伊朗认为制造、拥有、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是“非法的、毫无意义的、有害的和危险的”,并且应当作为一项“极大的罪恶”而遭到禁止。

  另一方面,国际原子能机构上周五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称,自去年11月份以来,伊朗铀浓缩活动有所增加。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