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称若遭攻击将使对方充分领略全部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13:4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2月29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朗国防部长瓦希迪28日表示,伊朗目前还没有展示其全部的实力,但如果伊朗遭受敌人的攻击,将使对方充分领略伊方实力。

  瓦希迪的此番表态是对美国《华尔街日报》此前刊登的一篇文章的回应。该文章中曾提到,“美国国防部正加强美军在波斯湾地区的海上和陆地防御力量,以应对伊朗可能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举动。”

  瓦希迪表示,“近一段时间来,美国人十分担心,一旦波斯湾地区局势出现变化,美国可能对伊朗的强硬姿态束手无策。”他说,由于伊朗的国防是独立存在并建立在伊朗自身独有的政策和教义之上,美国方面在应对一些新情况时将面临其从未经历过的环境。

  瓦希迪称,在面对伊朗的军事部署时,美国人采取了被动的方式。他说,“他们(美国)在霍尔木兹海峡的问题上不会有施展拳脚的机会,因为我们还未展示出我们全部的能力。伊朗会在必要的时候展示这些能力。

  针对以色列可能对伊朗发动打击的问题,瓦希迪表示,美国已表示反对以色列攻击伊朗,这充分说明美国意识到了伊朗的实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