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表示将不再敌视朝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01:4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北京3月1日电 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29日晚间突然发布消息称,朝鲜已经决定暂停核试验、远程导弹试射和宁边的铀浓缩活动,并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暂停铀浓缩活动进行监督。报道同时表示,美国已经同意向朝鲜提供24万吨食品。

视频:美国务卿希拉里称朝鲜迈出温和的第一步来源:CCTV新闻频道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9日对朝中社表示,近期举行的朝美高级别会谈取得积极成果,双方同意采取一系列建立信任措施,以改善朝美关系。这名官员表示,此次会谈是去年7月和10月进行的两次高级别会谈的延续,双方认真讨论了改善朝美关系、保障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以及重启六方会谈等问题。

  朝中社援引这名外务省发言人的话说,朝美再次确认履行“9•19”共同声明,认为在签订和平协定之前,停战协定是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的基石。双方确认以对话和协商的方式保障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改善朝美关系、实现无核化符合各方利益,并决定继续进行会谈。

  朝鲜还暗示六方会谈可能重启。朝中社报道称,“六方会谈一旦重启,将优先讨论解除对朝制裁和提供轻水反应堆问题”。

  据朝中社报道,美国表示将不再敌视朝鲜,并将本着尊重主权、平等的精神改善双边关系。美国称,对朝制裁并不针对民生等民用领域。美国同时表示,愿意采取措施扩大文化、教育、体育等各领域的人员交往。

  朝中社29日早些时候还发表文章,谴责美韩正在举行的“关键决心”联合军演,“警告美国和韩国不要轻举妄动”,但晚间突然发出停止铀浓缩、改善朝美关系的消息。

  朝鲜和美国之间第三次高级别会谈23日至24日在中国举行。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官率领的朝鲜代表团和国务院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格林•戴维斯率领的美国代表团参加了会谈。(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朝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