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安理会决议案缺乏调解叙利亚进程必需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9:3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1日公布的评论中说,联合国安理会人权理事会决议案中缺乏启动叙利亚政治外交调解进程所必需的建设性信号。

  在叙利亚问题“紧急辩论”结束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3月1日通过名为“粗暴违反人权升级、叙利亚阿拉伯共和国人道主义局势恶化”的决议案。

  俄罗斯外交部指出,“决议中把导致叙利亚人道主义危机局势的所有罪过都归罪到叙利亚政府头上,其中缺乏启动政治外交调解进程所必需的建设性信号,也缺乏各方停止暴力和进行全国对话的呼吁”。

  自2011年3月起,叙利亚的反政府示威活动就从未停止过。每天都有人员伤亡的消息传出,其中包括平民和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数据显示,叙利亚已有超过5000人在冲突中死亡,而维权人员通过西方媒体表示有超过7500人死亡。叙利亚当局表示,超过2000名军人和机关工作人员在与武装反对派的冲突中死亡,政府军面对的是武器精良的武装分子和逃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叙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