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警告以色列勿过早军事打击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22:1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发表讲话,警告不要太早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奥巴马表示,若过早攻击,伊朗会借机扮演“受害者”的角色,并以此博得国际社会的同情。

  报道指,奥巴马此番言论是美方对以色列关于军事打击伊朗的回应。奥巴马称:“我相信以色列政府也一定认识到了这点。我以总统身份保证,这不是虚张声势。”

  奥巴马补充道:“截至目前,国际社会对伊朗并无太多同情。伊朗也仅剩下叙利亚一个盟友。在这样的时刻,我们不希望伊朗获得扮演受害者的机会。”

  奥巴马最后也强调,美国绝对不允许伊朗获得核武器。“伊朗一旦拥有核武器将给这个世界上最动荡的地区带来深远的影响。它可能落入恐怖分子的手中。”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将于3月5日率高级代表团访美,内塔尼亚胡表示,伊朗核问题将是此次访美的“核心议题”。预计美国会利用这一机会说服以色列放弃打击伊朗的想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以色列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