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报告称阿根廷出轨城铁刹车并未失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3日11:01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2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 阿根廷调查人员2日公布了对上月布宜诺斯艾利斯城铁事故的初步调查结果。报告认为失事城铁列车的刹车系统并未失灵。

  调查人员对失事城铁列车的四节车厢进行了详细检查和测试,发现刹车系统运行正常。报告指出,虽然初步调查结果并非最终判断,但对调查方向具有很大参考意义。

  调查人员还对失事城铁列车的驾驶员车厢进行了检查,发现刹车和加速器都在最高档。调查人员认为,正常情况下无法解释这一矛盾现象,应该是在城铁列车撞击或救援过程中操作系统出现了移位。为此,他们建议法官允许调查人员对列车的每节车厢和重要部件逐一进行检查,以查明事故确切原因。

  由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和阿根廷高等法院专家组成的调查小组从2月29日开始对城铁事故现场展开调查。检察官德尔加多要求负责调查的法官为调查事故原因的专家设定期限,在规定时间内就调查要点提交报告。

  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22日发生城铁列车撞击站台出轨事故,造成至少51人死亡、700余人受伤,成为近34年来阿根廷发生的最严重的铁路交通事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出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