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称俄罗斯大选普京获胜可能极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4日15:25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2年俄罗斯总统选战今天正式打响。据了解,俄罗斯中央选举委成会共设立了95344个投票站,其中俄罗斯境内有94959个,在境外有385个,分配在140多个国家,俄罗斯总统投票大选是在各个投票站当地时间3月4日8点到晚上8点之加进行,

  据记者了解,俄罗斯中选委成员预测今天总统大选投票率大约为60%左右,可能是所有政治大选中投票率最高的。

  参加这次总统大选的除了现任的总理和前任的总统普京以外,还有俄共的领导人久加诺夫,自民党主席日里诺夫斯基,公正俄罗斯党的主席米罗诺夫和亿万富翁普罗霍罗夫。在这5个人中普京具有绝对的优势,据俄罗斯比较有影响的三大民调机构的最后一次民调结果显示,普京的得票率在首轮投票中的得票率大约是58.7%-66%之间。其他4名候选人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特点,就是老面孔太老,新面孔太新,可谓是老弱嫩癫。

  老是指屡战屡败的久加诺夫,他在1996年、2001年、2008年三次参加总统大选,但得票率永远是第二。而弱是指象征性参加选举的米罗诺夫,他在2004年参加过总统大选,得票率仅为0.75%。而嫩就刚初中茅庐了普罗霍罗夫,他虽然是亿万富翁但没有任何执政经验,他的首次参选虽然能给这次总统大选带来一定轻松,但是根本无法成为一匹改变现实的黑马。而癫就是现在的俄罗斯政坛的活宝日里诺夫斯基,他于1991年、1996年、2001年和2008年4次参加总统选举但均是落败。

  所以,总统大选选战开幕以来,大家就一直在问,如果不选普京还能选谁呢?当地分析家认为,普京在这次选举中获胜的可能性极大。

  按照中选委官员的承诺莫斯科时间5号上午将公布初步的计票结果,按照选举法的相关规定中央选举委员会将在3月14日公布最终的选举结果,并在3月17日确定选举结果。如果当选人当选将在5月7号进行就职典礼,现在在投票的同时,俄罗斯的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也在俄罗斯全境63个联邦主体的一千多个投票站进行出口民调。这个民调是以不记名和自愿的形式进行的,调查的问题主要是性别、年龄和在投票中选了谁,这个投票的结果只有在莫斯科时间3月4号的21时才能公布,因为按照俄罗斯的相关法律,民调结果在选举期间是不能公布以免影响选民的倾向。从目前来看,第一轮投票中得票率50%的人将当选总统,如果被拖入第二轮的话,它的举行时间应该是首轮投票后的三周之内,目前来看这种可能性极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