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占领运动活动家呼吁美不要向伊朗开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16:55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因伊朗核问题,美以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是否会引发进一步的冲突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美国“占领运动”的活动家担心美国的亲以色列游说集团可能想要发动针对伊朗的战争,因此呼吁美国将注意力转向国内,不要向伊朗开战。

  英国《独立报》3月5日报道称,作为强大的亲以色列游说集团之一,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AIPAC)不仅享有免税政策,还向被视为能够推动以色列利益的活动提供资金支持。该组织在2003年就曾推动中东战争。随着美以与伊朗战争的可能性不断增加,美国“占领运动”的活动人士认识到AIPAC可能要推动另一场中东战争。

  在3月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到访的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在AIPAC会议上发表讲话之前,“占领运动”的活动家以及其他人士在会场外部举行反战“占领运动”。这些活动人士如今将美国的经济不公平与海外军事开支联系在一起。许多人高喊,“将资金用于就业和教育,而不是用于战争和占领”。

  活动人士表示,去年他们曾发起呼吁实现巴勒斯坦和平的活动,但参与者不多。而今年阿拉伯国家的起义运动和美国的“占领运动”此起彼伏,越来越多的活动人士认识到美国的国内政策与外交政策之间存在着联系,因此“占领运动”将“能量”转移到美国的外交政策层面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伊朗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