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务院有关俄大选声明只字不提普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03:5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5日电 (记者 易爱军 冉维)美国国务院5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做好了与俄罗斯当选总统开展合作的准备。

  尽管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5日宣布现任总理普京以63.6%的得票率当选总统,但美国国务院声明只字不提普京的名字,仅表示一旦投票结果得以确认,当选总统宣誓就职,美国期待与其开展合作。

  美国国务院声明同时指出,俄罗斯总统选举存在党派利用政府资源以及选举日出现程序性不当行为等违规问题,俄罗斯政府应当对此展开“独立、可信的”调查。

  奥巴马2009年1月就任总统后,着手“重启”与俄罗斯关系,两国关系出现一定程度改善,但美俄在欧洲导弹防御系统等问题上的纠纷导致双边关系最近几个月趋冷。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俄罗斯大选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