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大选100%计票结果公布 普京得票率63.6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07:4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俄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丘罗夫宣布普京胜选。中新社记者 贾靖峰 摄 俄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丘罗夫宣布普京胜选。中新社记者 贾靖峰 摄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俄新网5日报道,根据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对100%选票的统计结果,“统一俄罗斯”党提名的总统候选人普京得票率63.60%,赢得大选胜利。

  根据统计结果,俄共领袖久加诺夫得票率为17.18%,独立候选人普罗霍罗夫7.98%。自民党领袖日里诺夫斯基6.22%,公正俄罗斯党领袖米罗诺夫得票率为3.85%。

  选举结果公布后,韩国、叙利亚、委内瑞拉和独联体多国领导人陆续向普京发去贺电,对他当选俄罗斯联邦总统表示祝贺。

  获胜的普京5日在莫斯科与其他候选人会面,并呼吁各派政治力量开展对话合作。他呼吁各政党“同心协力,行动起来,以更有效地解决国家面临的问题”。

  在参加总统选举的其余四名候选人中,除俄罗斯共产党领导人久加诺夫未接受普京的邀请外,自由民主党党首日里诺夫斯基、公正俄罗斯党领导人米罗诺夫、无党派自荐候选人普罗霍罗夫均参加了会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大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