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京胜选后俄一处投票站遭武装分子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08:37  中国日报网站 微博
3月4日夜,普京与梅德韦杰夫一同出现在马涅什广场 3月4日夜,普京与梅德韦杰夫一同出现在马涅什广场

3月4日夜,普京宣布获胜时情绪激动 3月4日夜,普京宣布获胜时情绪激动

3月4日夜,普京情绪激动,甚至落泪。 3月4日夜,普京情绪激动,甚至落泪。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现任总理、总统候选人弗拉基米尔?普京当地时间3月4日晚宣布赢得大选。他在莫斯科马涅什广场与支持者见面时情绪激动,甚至流下眼泪。根据最新计票结果,普京以高票当选总统。对此另外四名候选人反应不一。投票当天,北高加索一处投票站遭到武装分子袭击,中央选举委员会网站也受到黑客攻击。

  普京宣布获胜情绪激动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5日公布了选举的最新计票结果,在已统计的99.3%的选票中,统一俄罗斯党候选人普京得到63.75%的选票。中选委主席丘洛夫宣布普京当选总统。

  按照俄罗斯法律规定,普京只需要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超过半数的选票,即可当选总统。最新计票结果显示,普京的最大对手、俄罗斯共产党候选人久加诺夫仅获得17.19%的选票;独立候选人普罗霍罗夫得票率暂居第三,获7.82%的选票;俄罗斯自由民主党的日里诺夫斯基获得6.23%;公正俄罗斯党的米罗诺夫仅得到3.85%的选票。

  莫斯科时间4日晚11点,普京在总统梅德韦杰夫的陪伴下,在克里姆林宫外的马涅什广场与支持者见面,宣布自己赢得选举。

  据统计,当夜参加集会人数达11万。面对在寒夜里摇旗呐喊的人群,普京激动地说:“谢谢所有呼喊‘伟大俄罗斯’的人。我曾问过你们,我们会胜利吗?今天我们胜利了。我曾向你们承诺将赢得大选,现在我们赢了。光荣属于俄罗斯。敌人妄图利用这次大选分裂俄罗斯,但俄罗斯人通过实际行动挫败了敌人的阴谋……这不仅是一场总统的选举,而且是一个对我们所有人、对俄罗斯人民极其重要的测试——俄罗斯人在政治上成熟了,没有谁能做到、也无法做到把任何东西强加给我们!”

  普京表示,自己与选民一起赢得了一场公平、公正的选举,他为此感谢俄罗斯人民。说道动情处,一直以硬汉形象著称的普京流下了眼泪,言语稍许哽咽。对于普京的落泪,普京的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的解释是,“当时冷风吹到他脸上了”。

  佩斯科夫在接受“生意人FM”采访时表示,如果普京当选总统,他和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将继续合作。佩斯科夫还援引普京的话称,“政府在结构上和人员安排上将出现相当大的变化”。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5日致电普京,祝贺他当选俄罗斯联邦总统。胡锦涛在贺电中说,进入新世纪,俄罗斯人民为实现国家稳定和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取得了巨大成就。相信俄罗斯人民在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将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中俄两国是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不断巩固睦邻友好,扩大互利合作,深化战略协作,对促进两国共同发展和振兴,对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与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在新的形势下,中方愿与俄方一道,并肩携手,持之以恒,进一步落实好未来10年中俄关系发展规划及各领域合作共识和协议,努力把平等信任、相互支持、共同繁荣、世代友好的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推上更高水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普京 胜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