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反对派集会抗议大选结果 数百人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12:5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杨美萍

  俄罗斯反普京示威者5日晚在首都莫斯科和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举行集会,抗议选举结果,要求普京下台,共有数百人遭逮捕。

  莫斯科当局此前批准了反对派于5日在市中心普希金广场上举行集会,并部署了1.2万名警察和士兵维持秩序。

  当晚参与者超过2万人,小于此前集会规模,也没有达到组织者希望的5万人。对此,组织者表示,由于抗议者除了集会并无其他策略,一些反对派人士的热情确实有所减弱,有些人甚至厌倦了这样的活动。

  在聚会中,示威者高喊口号“没有普京的俄罗斯”,并向周围街道蔓延。一些示威者最后表示要在广场上扎营,直到普京下台。随后防暴警察逮捕了200多人,其中包括反对派领袖、反贪博客纳瓦尔内。数小时后,警方释放了纳瓦尔内和其他数十名示威者,大批支持者在警局门外欢呼。

  当晚在莫斯科的卢比扬卡广场上还有一场集会,那里也有50人被捕。

  在圣彼得堡,数千名反对派成员在伊萨基耶夫广场举行名为 “为诚实选举”的游行,要求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丘罗夫辞职,并抗议总统选举结果。

  由于游行未经政府批准,警员逮捕了100多名示威者,而参与集会的其他人士以掌声鼓励被捕者。

  俄罗斯反对派成员谴责本次总统选举存在大量作弊行为。据反对派说,有些地方为了支持普京,从外地运来一批批的人,在圣彼得堡多个投票站重复投票,此外还制造一些假的投票视频在网路上发布。落选的俄罗斯共产党候选人久加诺夫谴责说,由于俄罗斯主要媒体受到政府的控制,本次俄罗斯总统大选反对派候选人无法在媒体发表竞选演说。本次俄罗斯大选没有任何指标可以证明这次选举的合法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俄罗斯 选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