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访问帕尔钦军事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02:21  新京报 微博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6日复函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表示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中国和德国愿意与伊朗就伊核问题恢复谈判,现阶段谈判重点应为建立互信。

  重点是建立信任

  阿什顿当天发表声明说,现阶段谈判重点应是“采取具体和切实可行的措施”来建立信任,建立信任有助于伊朗核问题的解决。但是谈判的具体时间和地点还需由双方商定。

  伊朗就其核问题与六国的上轮谈判于去年1月22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结束。去年10月,阿什顿致函伊朗方面,提出只要伊方不设置前提条件,六国与伊朗可在数周内重启谈判。今年2月14日,贾利利复函阿什顿,表示伊朗已经做好与六国恢复谈判的准备。

  军事基地搞核活动?

  据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伊朗常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苏丹尼耶6日在维也纳说,伊朗将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访问位于德黑兰东南部30公里处的帕尔钦军事基地。访问日期有待双方就访问形式达成一致后确定。

  西方媒体2月29日援引西方外交官的话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得到的卫星图像显示,伊朗可能正在帕尔钦军事基地从事“某些活动”。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费雷敦·阿巴西对此予以否认,称伊朗从未在帕尔钦军事基地进行过任何核活动。

  (综合新华社电)

  声音

  面对任何威胁,以色列必须永远具备自卫的能力……作为总理,我的首要责任是确保以色列仍然是自身命运的主人。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5日表示。当天,他在白宫与奥巴马举行闭门会晤。二人会面前,内塔尼亚胡作此表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