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称日美拟大规模减免缅甸债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15:5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英国媒体援引《日本经济新闻》7日报道,日本、美国以及主要国际金融机构考虑对缅甸实施大规模债务减免计划,或于本月就启动谈判。

  缅甸或将因此摆脱数千亿日元的贷款债务。

  据悉,日本于1987年停止对缅甸的日元贷款,本次债务减免也将打开日本恢复对缅贷款的大门。日本是缅甸的最大援助国,仍有价值4000亿日元(49.5亿美元)的发展援助贷款未收回。

  缅甸在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以及其他多边债权人处负债总计约1000亿日元,需减除债务负担才能获得新贷款。

  报道称,日本正与美国、德国、世界银行以及其他利益相关者协调,且打算同缅甸政府加强援助对话。日本的一个提议是,由该国向缅甸提供过桥贷款,助其加速偿还多边债权人债务。

  上月美国放松了对缅甸的部分制裁,以支持亚洲开发银行等机构的工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缅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