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议会称女议员穿短裙是鼓励强奸

  本报讯 印尼议会日前表示将起草新规定禁止女议员上班时穿迷你裙等“挑逗性”服装,并宣称此类服装会鼓励强奸。此举引发当地女性团体万分愤怒。

  印尼众议院议长马祖基·阿里说:“我们知道最近发生了许多强奸案和不道德事件,这是因为女人们的着装不合适。女性穿不恰当的衣服会激起男性的欲望,所以这应该被禁止。你们知道男人是怎样的,挑逗性服装会诱使他们做出(强奸)这样的事。”

  印尼女性团体对这项提议感到愤怒,呼吁停止这种“魔鬼化”强奸受害者的行为。

  “女性反强奸行动”创建者诺亚说:“从这些有影响力的杰出人士口中说出这些话,实在太荒谬了。我们期望他们能够立法保护女性免受暴力伤害,而不是谴责她们的穿着。”

  大约6个月前,印尼首都雅加达市长也曾发表类似评论,他称雅加达公共汽车上频发的强奸案是受害者穿迷你裙引发的。这位市长的评论立刻引发强烈抗议。

  (国际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短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