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称伊朗在核问题上有隐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11:17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实习记者周旭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7日报道称,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表示,伊朗在核问题上有所隐瞒。

  天野之弥说:“伊朗没有告诉我们所有的事,这是我的感觉。我们要求伊朗积极配合我们的核查,但伊朗却抗拒这样做。”天野之弥在接受CNN记者采访时表示,伊朗向IAEA展示了一些核设施,它们的确是用于和平目的的。但天野之弥认为,伊朗可能还有其它未向IAEA展示的核设施,并且有迹象表明伊朗与制造核武器的活动有关。

  IAEA希望核查伊朗帕琴军事基地,伊朗本月6日也表示允许国际核观察组织进入,但具体细节还有待商定。

  针对伊朗核试验,联合国、欧盟、美国及其他国家、组织对伊朗实施了经济制裁,并表示不承诺放弃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天野之弥希望IAEA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可以促进伊朗核问题尽快得以解决。天野之弥说:“我不表示乐观或者悲观,我希望伊朗核问题能够得到切实的解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伊朗 核问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