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普京当选后奥巴马尚未与其联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11:40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李娜报道,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3月7日公布总统选举正式结果,普京当选俄新一届总统。此前,已有很多国家领导人致电祝贺普京,但据英国路透社3月8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普京再次当选后还未与其联系。不过,白宫表示,他确实打算与普京联系。

  报道称,当被问及奥巴马的沉默是否是普京重新掌权后两国关系更加疏远的信号时,白宫发言人卡尼说:“我相信奥巴马和普京将会通话,我觉得还没联系的原因是他们都很忙。”

  卡尼表示,克里姆林宫易主不会导致美俄两国关系出现转变,两国将继续在伊朗和其他问题上进行合作。卡尼说:“我们期待继续在我们赞同的事务上与俄罗斯进行合作,这跟谁是总统无关。”

  卡尼还说:“这不是基于某个人的政策,这个政策是基于美国的国家利益,以及能够与俄罗斯达成共识的领域,比如伊朗、贸易和其他事务。”

  另据其它媒体报道,在普京赢得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后,各国贺电就纷至沓来,然而美国政府在对普京当选的表态却只字未提普京,只提到祝贺俄罗斯人民。等到俄官方公布大选最终结果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才说,美国愿意与俄当选总统普京合作。报道指出,美国的两次表态,隐含着耐人寻味的重要信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奥巴马 普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