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致电普京祝贺其赢得大选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07:57  环球时报 微博

  据3月1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作为俄罗斯总统大选的最强烈批评者,美国对选举结果一直没有正面回应,这给反对普京的力量很大底气。不过,9日美国的态度出现180度大转弯。美俄两国官方都证实,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在“空军一号”上致电普京,祝贺普京赢得大选胜利。俄新社称,这是自3月4日俄罗斯大选以来奥巴马与普京的首次对话。

  英国《每日邮报》分析说,奥巴马给普京打电话反映出美国政府在对俄态度上的无奈,美国即便有众多的不满,也无法与俄罗斯撕破脸。不过美国对外界始终强调两国关系并不打算“走得更近”,正如白宫另一位发言人乔什•厄尼斯特所说“奥巴马总统只是简单地打了一个电话,并不是像外界所说的那样,有什么恭贺之意”。

  奥地利《标准报》11日以“奥巴马迟来的祝贺”为题称,俄罗斯和美国的“冰河时代”关系随着奥巴马的祝贺渐渐解冻,但两国关系还有待提高。德国《明星周刊》说,奥巴马表示祝贺,这是他“现实外交”的延续。在国际社会大多对普京表示祝贺时,奥巴马在很多国际问题上需要普京支持,不仅有叙利亚和伊朗,也有阿富汗等问题,还有裁军条约等。法新社称,奥巴马的祝贺揭开了这两人关系的序幕,而他们的关系有可能决定已经“重启”的美俄关系的命运。

  ● 本报驻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记者联合报道●王会聪 柳直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奥巴马 普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