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189万名烟民起诉烟草公司 索赔25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4:10  国际在线 微博
香烟(资料图) 香烟(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法新社和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3月12日报道,加拿大一家法庭12日开始审理该国史上最大规模的民事诉讼案:189万名加拿大烟民状告三家大烟草公司未能充分警告烟民吸烟的危害和引发烟瘾,索赔金额总计高达250亿美元(约合1577亿元人民币)。

  这些烟民分为两组,通过加拿大魁北克省高级法院向帝国烟草公司(Imperial Tobacco)、JTI-Macdonald烟草公司以及乐富门本森与赫奇烟草公司(Rothmans Benson & Hedges)提起诉讼。

  第一组原告包括9万名魁北克省烟民和前烟民,他们宣称自己患上了多种与吸烟有关的疾病,比如肺气肿、咽喉癌等,每人索赔10.5万美元(约合66万元人民币)。第二组原告包括180万名烟民,他们宣称自己无法戒掉吸烟习惯,为此每人向烟草公司索赔1万美元(约合6万元人民币)。

  法庭文件显示,这些烟民指控加拿大烟草公司隐瞒关于吸烟导致癌症等严重健康问题的研究真相、增加烟草中焦油等有害物质的含量。(沈姝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起诉 烟草公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