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目击者称阿富汗平民遭射杀多名美军士兵涉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6:1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阿富汗16名平民11日遭驻阿美军射杀,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当天逮捕了一名涉案的美军士兵。然而,有目击者指出,有多名喝醉的美国军人涉案,甚至焚烧受害者遗体,与之前仅有一人涉案的说法大相径庭。

视频:塔利班称将报复美军枪杀平民行为来源:CCTV新闻频道

  当地时间11日凌晨,驻阿富汗美军一名士兵闯入阿富汗坎大哈省潘杰瓦伊地区美军基地附近一村庄,向平民开枪,打死16人,其中包括9名儿童。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随后发表声明说,一名美军士兵当天在阿南部坎大哈省因枪杀平民被逮捕。

  美方官员表示,遭逮捕的美军为一名参谋中士,已婚且育有3个小孩。官员表示,这名士官曾3度参与伊拉克任务,但首次被派驻阿富汗。还有官员表示,这名士官可能来自华盛顿州。

  各方对于有几名士兵涉及这起射杀案的说法南辕北辙,美国官员坚称仅有一名军人涉案。目击者则指出数名美军牵涉其中。

  国际安全援助部队表示,一名美国士兵“11日清晨走回军营,并向美军自首”,国际安全援助部队还表示,该区先前并未爆发军事行动。

  阿富汗官员的说辞也不尽相同。总统卡尔扎伊办公室发表声明引述村民说法表示,“多名美国士兵吵醒我的家人,并朝他们脸部开枪。”

  阿富汗边境和部落事务部长哈立德则表示,一名美国士兵半夜闯入邻近其军营的3户民宅,射杀16人。

  而20岁的居民阿加说,多名美军清晨开枪,闯入他家。阿加躺在地上装死。他告诉记者,“美国人在我家待了一会。我非常害怕。”他说,“我母亲眼睛和脸部中弹,面目全非。我兄弟头部和胸部遭枪击,我的姐妹也一命呜呼。”

  死者的邻居和亲友表示,他们目击到一群美国军人于当天清晨2时抵达位于坎达哈省潘杰瓦伊地区的村庄,并闯入民宅开火。

  阿富汗民众萨玛德表示,他的孩子遭射杀,并指控多名士兵焚烧受害者尸体。据萨玛德称,他回家时发现家中墙上溅满鲜血,他泣诉,“我11名亲人全被杀死,包括我的孩子和孙子。”萨玛德在枪击现场告诉记者,“他们(美国人)在尸体上泼洒化学药品,然后焚烧。”

  邻居表示被多名美军开枪的巨大枪响惊醒,并表示美国士兵一边笑闹一边开枪,仿佛喝醉了一般。探访案发民宅的拉拉说,“他们都醉了,朝屋内到处开枪。受害者尸体千疮百孔。”

  华盛顿一名高级国防部官员否认目击者对多名酒醉美国大兵涉案的指控。这名官员表示,“根据初步信息,此说法全然错误。”他表示,“我们相信一名美军独自涉案,而非一群美国军人。”

  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司令约翰•艾伦矢言将迅速彻底地展开调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阿富汗 平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