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东四方呼吁巴以冷静避免挑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08:4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中东和平四方即联合国、美国、俄罗斯和欧盟的代表3月1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非正式磋商,并在会后发表声明,对加沙地带和以色列南部冲突升级的严峻局势表示关切,呼吁各方保持冷静、避免挑衅行动。

  据报道,最近两天,巴勒斯坦的部分激进武装组织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据以色列方面称有150枚,造成多人受伤。以色列方面则对加沙地带实施了空袭,已导致至少18名巴勒斯坦人死亡,30多人受伤。

  中东四方在声明中呼吁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双方早日在不设先决条件的情况下,重启直接双边谈判,以期在年底之前达成协议,并对自今年1月以来由约旦主导在这方面开展的努力表示欢迎。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随后举行的安理会有关中东局势的会议上表示,中东四方将继续致力于协助巴以双方向前迈进。他强调,必须为有意义的谈判创造条件,以解决领土、安全、难民和耶路撒冷这几个核心的最终地位问题,结束自1967年以来的占领。这是实现公正与持久和平、使两个国家以和平和安全的方式比邻而居的愿景成为现实的唯一出路。

  2010年9月,由于以色列拒绝暂停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修建犹太人定居点的活动,巴以和谈陷入僵局,包括中东四方在内的国际社会一直在为推动巴以双方重启和谈而不懈努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巴以冲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