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称伊核问题谈判将很快重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00:12  新华网

  新华社德黑兰3月13日电(记者杜源江 何光海)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13日说,伊朗与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中国和德国六国的新一轮伊核问题谈判将很快启动。

  梅赫曼帕拉斯特在伊朗外交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新一轮伊核问题谈判将很快举行,一些国家已表示愿意主办此次谈判,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被正式提名为谈判地点,但最终谈判的时间和地点尚未敲定。

  梅赫曼帕拉斯特说,新一轮核谈判能否达成协议“取决于各方届时提出的建议”。他表示,所有国家均享有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框架下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

  梅赫曼帕拉斯特还否认了西方媒体有关伊朗在帕尔钦军事基地销毁核武器试验残留物的报道。他表示,相关报道在技术层面和逻辑层面都站不住脚,是虚假宣传。因为“如果这一区域经历了核活动,其蛛丝马迹不可能被完全清除”。

  伊朗就其核问题与六国的上一轮谈判于去年1月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由于在铀浓缩等关键问题上存在分歧,谈判未取得任何实质成果。(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