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防长访问阿富汗 驻阿美军被令卸枪听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17:30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在驻阿富汗美军士兵枪杀16名阿富汗平民事件发生数日之后,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在3月14日“空降”阿富汗。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帕内塔将与驻阿美军、指挥官以及阿富汗政府官员举行会晤,就美军屠杀事件以及撤军问题进行商讨。

  美联社14日报道称,帕内塔的这次访问早在数月之前就已有计划,不过,这次访问还是把帕内塔推入了阿富汗日益高涨的反美浪潮之中。同时,帕内塔与阿富汗领导人的会谈也因为3月11日美军屠杀阿平民事件困难倍增。

  美联社还报道说,在上述屠杀事件发生之后,帕内塔即将访问并将发表讲话的Leatherneck军营的安全问题也引发关注。在帕内塔进入该军营的会堂之前,布兰登•哈尔少校要求室内的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将武器放到屋外。而阿富汗士兵早已经被告知不要带武器进入室内。

  报道指出,这是一个极为不寻常的命令,与会的一些听众也表示他们以前从未见过这一幕。谈及这项命令,哈尔说他所知道的就是“我被告知将武器放在外面”。

  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则称,这一要求并非是为了防范“眼前的威胁”。这名官员表示,该军事基地的指挥官下令不准任何人携带武器进入会堂,而非帕内塔或其安全团队的要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美国防长 阿富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