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警告伊朗勿失最后谈判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09:28  新华网

  【法新社莫斯科3月14日电】一篇报道今天说,美国要求俄罗斯警告伊朗,预定4月份举行的谈判是伊朗最后的机会,如果错过这个机会,伊朗的核计划将遭到军事打击。

  俄罗斯《生意人报》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告诉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伊朗与世界几大国之间的谈判是解决这场危机的“最后机会”。

  这份报纸说,由于华盛顿与这个伊斯兰共和国没有建立外交关系,“希拉里请俄罗斯方面向伊朗当局阐明这一点”。

  报道还说,俄美这次交流是在联合国安理会周一就叙利亚问题召开会议后进行的。

  该报说,此次谈判的具体时间和地点还没有决定。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上个月说,他预计谈判最迟在4月份开始。

  报道说,俄罗斯驻联合国的外交人员认为,以色列打击伊朗是一个“时间问题,而不是打不打的问题”。

  【路透社华盛顿3月13日电】益普索集团和路透社周二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如果有迹象表明德黑兰正在制造核武器,那么大部分美国人将支持美国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即便这会导致油价上涨。

  民调结果显示,出于同样的原因,62%的美国人将支持以色列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美国总统奥巴马说过,针对伊朗核计划采取任何行动的可能性都不排除在外。

  该民调显示,如果有核武器计划的迹象,那么56%的美国人将支持美国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39%的美国人反对军事打击。

  当被问及如这样做导致油价上涨,他们是否还会支持美国采取军事行动时,53%的美国人说他们会支持,而42%的人说他们不会。(未经允许,其他媒体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本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美国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