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首相要求迎击朝鲜卫星并关注中国军事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8日13:27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日本新闻网3月18日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8日上午出席防卫大学自卫官毕业典礼时,要求自卫队积极做好准备,“迎击”朝鲜用火箭发射的卫星。野田同时提醒自卫队员,要时刻关注中国的军事动向。

  报道说,18日上午10时,位于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的日本防卫大学举行毕业典礼。作为自卫队最高指挥官的野田首相出席典礼,并训话。野田在训话中指出,近日朝鲜宣布将发射卫星,利用火箭发射卫星“有违联合国安理会有关禁止北朝鲜开发导弹技术的相关决议”,因此,希望自卫队积极做好准备,时刻做出“必要的对应”。

  17日,日本防卫大臣田中直纪视察了位于茨城县的陆上自卫队导弹连队,指示自卫队在朝鲜卫星朝日本方向飞来时,启用导弹拦截系统做好击落的准备。野田在18日上午的训话中还特别指出,“中国军事的不透明性在增加”,对此必须予以严密关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更多关于 朝鲜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