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富汗议会调查团称平民遭枪杀事件为群体作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02:19  新京报 微博
涉嫌在阿富汗枪杀平民的美军士兵罗伯特·贝尔斯。但阿方调查称,杀害平民的有15至20名美军士兵。 涉嫌在阿富汗枪杀平民的美军士兵罗伯特·贝尔斯。但阿方调查称,杀害平民的有15至20名美军士兵。

16日,巴基斯坦民众焚烧有华盛顿头像的横幅,抗议美国士兵涉嫌在阿富汗枪杀16平民。 16日,巴基斯坦民众焚烧有华盛顿头像的横幅,抗议美国士兵涉嫌在阿富汗枪杀16平民。

  ■ “美国大兵精神失控枪杀16平民”追踪

  据新华社电 阿富汗当地媒体18日援引阿议会一个调查团的声明说,11日发生的美军士兵枪杀阿平民事件并非一名士兵单独所为,而是有计划的袭击行动。

视频:阿富汗调查团称美军枪杀平民系群体作案来源:CCTV新闻频道

  由9名阿富汗议员组成的高级调查团17日向阿议会提交调查结果称,由15到20名士兵组成的两个行动小组在空中力量支援下执行了枪杀行动,造成16名平民死亡,其中两名女性受害者曾遭到性侵犯。调查团要求在阿富汗对这些士兵进行公审。

  调查团成员沙克拉·哈希米说,调查团经过调查认为,“在枪杀事件发生时,有15到20名士兵出现在事发现场,同时还有两架直升机和一架军用飞机在空中盘旋”。

  据悉,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派出的一个政府调查团也在对事件进行调查,但目前尚未公布调查结果。

  阿富汗总统府11日发表的声明曾提及,一名事发当地的男孩打电话说,当天凌晨多名美军士兵闯进他家吵醒家人,并朝他们开枪。阿富汗媒体也曾报道,多名当地村民表示不止一名美军士兵参与了这一行动。但枪杀事件发生后,美方一直坚称是一名美军士兵单独行动制造了这起枪杀平民事件。

  美国媒体16日援引政府官员的消息说,涉嫌在阿富汗枪杀平民的美军士兵名为罗伯特·贝尔斯。他将于当天晚些时候被送回美国关押。

  ■ 人物

  涉嫌枪杀16平民的美士兵在熟人眼中人品不错

  “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随着罗伯特·贝尔斯的身份被曝光,媒体也逐渐挖出这名38岁美国大兵的一些个人信息,如其过去曾有一些违法行为。但熟人对贝尔斯的评价却甚佳。

  媒体调查称,贝尔斯过去至少有一次并不十分严重的违法行为,比如在2002年,他曾被指控非法攻击。贝尔斯为此被拘押20小时,支付了300美元的罚金,并被令半年内不得有违法行为。还有报道称,2008年,贝尔斯被指控交通肇事逃逸,被处一年的缓期徒刑,并支付了250美元的罚金。此外,媒体还调查出贝尔斯有两套房产,但价值均在缩水。报道称,最近,贝尔斯在美国塔科马港市郊外的一套四居室被标价22.9万美元待售。房产交易记录显示,贝尔斯2005年买下这套房子的价格是28万美元。

  波瓦特是一名按摩师,与贝尔斯夫妇曾有过交往。他说,贝尔斯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贝尔斯看起来很干练,很有军人范,是一个非常礼貌的大兵,当你跟他说话的时候,你会感觉到他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人”。

  波瓦特称,贝尔斯涉嫌枪杀平民,一定程度应归罪美国军方,“他们完全不应该第四次把他送到战场。”(百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枪杀 平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