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议长称以色列如同吠犬不敢发动进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07:48  新华网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3月17日报道】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昨天表示,美海军正加强其在波斯湾的防御和攻击能力,以应对伊朗发出的封锁霍尔木兹海峡、阻断石油输送的威胁。

  海军上将乔纳森·格林纳特在华盛顿对记者说,海军将向波斯湾增派4艘扫雷舰和4架具有探雷能力的 CH53“海上种马”直升机。

  格林纳特说,他打算向海湾地区派遣更多巡逻艇。

  格林纳特说,美国军舰拥有优秀的远程防御能力,但也可以利用武器进行近距离的战斗。

  伊朗人吹嘘他们可以用速度更快、规模更小的船只“围攻”美国的大军舰。据说他们还在其沿海水域布放了水雷。

  【以色列《国土报》网站3月18日报道】据《纽约时报》报道,以色列情报机构赞同美国情报机构所做的评估,认为没有足够的证据判定伊朗正在制造核弹。

  该报说,美国高级官员认为,摩萨德和美国情报机构在伊朗的核计划问题上没有分歧,尽管以色列领导人一直强烈要求迅速采取行动,阻止伊朗成为他们所说的威胁。

  报道还援引一位美国前高级情报官员的话说,摩萨德“在武器计划问题上没有与美国意见不一”,并说“美国和以色列情报界在事实问题上并没有太多争端”。

  【美联社德黑兰3月17日电】伊朗议长阿里·拉里贾尼今天称以色列是一只“狂吠的狗”,不敢因伊朗备受争议的核计划而对伊朗发动攻击。

  拉里贾尼在谈到以色列时表示,“他们对伊朗核计划大做文章,但是却不敢进攻伊朗”。他的讲话发表在伊朗议会网站上。

  拉里贾尼说:“他们就像狗一样不停吠叫,却不会发动进攻。”

  他说,以色列不会对伊朗发动袭击,因为这么做是 “拿自身命运当儿戏”。

  以色列和美国一直威胁说,如果伊朗继续开展铀浓缩,它们将考虑采取包括军事行动在内的所有可能措施。近几个月来,以色列的言论越来越咄咄逼人。它扬言将在其认为必要的时候对伊朗发动打击。(未经允许,其他媒体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本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美国 波斯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