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学称涉嫌枪杀阿平民美士兵性格温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09:5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罗伯特·贝尔斯在不少亲友及战友心目中一直是“好人”及“优秀士兵”。 罗伯特·贝尔斯在不少亲友及战友心目中一直是“好人”及“优秀士兵”。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9日报道,涉嫌在阿富汗滥杀16名无辜平民的美军士兵罗伯特·贝尔斯,在不少亲友及战友心目中一直是“好人”及“优秀士兵”。媒体报道称,因长期受到家庭财政压力、晋升希望落空,并目睹战友遇袭重创,贝尔斯失控沦为冷血杀人狂。

  贝尔斯的中学同学表示,他年轻时钟爱战争历史,邻居亦称赞他乐于助人,对穷苦孩童尤其关顾。即使他婚后数年家境困难,左邻右里也从未见过他发脾气,称赞他是顾家好男人,对儿女态度温和亲切。对他屠杀平民一事,无不表示震惊及难以置信,称“这不是我们认识的贝尔斯”。

  2001年“9.11”恐怖袭击发生后,贝尔斯加入美军为国效命。曾和他在伊拉克出生入死的上尉亚历山大赞扬他是最优秀的士兵之一,认为贝尔斯不是精神病患,因为其在参军时对平民甚为关心。当贝尔斯2007年1月参与纳杰夫激战时,曾是其中一名带头为幸存者提供医疗援助的士兵。

  美国媒体报道称,自从贝尔斯知道要第4度被调派到国外服役后,便开始有酗酒及暴力行为。消息指,贝尔斯在阿富汗本来是执行招聘士兵的工作,但他2月被调派到潘杰瓦伊地区,此地曾是塔利班的据点。他在当地教导村民如何“自保”,原本大家相安无事,但贝尔斯的同袍其后遇上炸弹袭击失去一腿,一众美兵即在翌日“兴师问罪”,逼问村民是谁策动袭击,并认为村民称不知情是说谎,威胁会对他们的孩子不利。

  屠杀当晚,村民萨马德因与外甥出外探亲避过一劫,但连同他的妻子及外甥8个儿女在内,其一家有11人惨遭毒手。有邻居声称案发时听到惨叫声、枪声及爆炸声,有妇孺在逃跑时被刺中。萨马德原以为把居所搬近美军基地能较安全,岂料却反遭“保护者”杀害,令他甚震怒,称“我原本以为是塔利班回来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枪杀 阿富汗平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