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杀阿平民美士兵受审前可能将接受心理健康评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13:27  环球时报

  环球网实习记者朱晓磊报道,据《今日美国》3月18日报道,枪杀16位阿富汗平民的美国士兵罗伯特•贝尔斯在接受审判前可能会进行为期数月的心理健康评估。一位军事法专家卡夫(Philip Cave)也表示,有关方面还将对贝尔斯的酗酒问题及脑外伤的治疗做评估。

  目前,贝尔斯于3月17日被隔离监禁于美国堪萨斯州的文沃斯堡。其辩护律师布朗表示,他很期望19日与贝尔斯的第一次会面。

  卡夫表示,利用心理评估去决定是否适合于审判是“史上头一次”。“检察官及军方对这次评估都很感兴趣,因为心理评估以后将会成为一个话题。”

  据报道,军事法庭与民事法庭确定精神错乱的标准是相似的,即辩护律师需要证明被告在犯罪时不能分辨对错。战争压力在审判时的量刑方面起到重要作用,被告的精神状况可以考虑为减刑的一个因素。对于贝尔斯来说,他的精神状态将是“被判无假释无期徒刑还是死刑”的关键所在。

  另外一位来自加州的辩护律师布鲁斯•怀特说,(因贝尔斯曾在伊朗克作战时受伤,)创伤后应急障碍(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也将减轻贝尔斯的量刑。他说:“通常来说,创伤后应急障碍是一个难度非常大的辩护,但在量刑时非常重要。”怀特认为,军事法庭的机制比民事法庭的要对个人权利更具“保护性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阿富汗 平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