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称美军秘密模拟军演评估伊朗战争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10:5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华盛顿3月19日电(记者 德永健) 美国媒体19日报道,五角大楼早前秘密举行模拟军演,评估一旦以色列对伊朗开战会造成何种局面,结果发现这场“伊朗战争”将不可避免地升级,并可能造成数百美军身亡。

  《纽约时报》援引匿名官员的话称,本月早些时候,负责中东军务的美军中央司令部结束一场模拟演习。该演习假设以色列对伊朗开战,旨在测试中央司令部、驻波斯湾美军及五角大楼在战时状态下的沟通协调情况。

  演习认定一旦以色列对伊朗开战,伊朗会认为背后一定有美国支持,故而转头向美国宣战,炮击驻扎在波斯湾的美军战舰,造成数百美军身亡。随后美军将发起反击,出兵轰炸伊朗核设施,令这场战事进一步升级。

  报道指模拟演习结束后,美军得出的评估结果不容乐观。最高决策层担心一旦伊朗核问题升级为武装对抗,美国必将裹挟其中无法抽身,同时愈发怀疑届时战事将变幻莫测,美国根本无法控制。

  报道更援引官员的话说,现任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詹姆斯·马蒂斯尤其感到焦虑,并曾明确对助手表示,如果以色列“先发制人”对伊朗动武,很可能对美国及整个中东地区带来严峻后果。

  近期随着伊朗核问题愈演愈烈,以色列频传有意在一年之内绕过美国对伊朗动武,但白宫一直不为所动,坚称现在攻打伊朗得不偿失,而且目前仍有通过外交方式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余地。

  本月初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到访白宫,就伊朗核问题再度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面对面磋商。事后有以色列报章称,奥巴马在会见中答应援助以色列尖端武器攻打伊朗,但白宫立即断然否认,反复强调当时两人并未讨论过相关话题。(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伊朗 美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