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枪杀阿平民美士兵对律师称记不起射杀16人片段

罗伯特·贝尔斯(资料图片) 罗伯特·贝尔斯(资料图片)

被贝尔斯杀害的阿富汗平民的尸体。 被贝尔斯杀害的阿富汗平民的尸体。

  据新华社电 美军上士罗伯特·贝尔斯19日首次与辩护律师见面,称“记不起”射杀16名阿富汗平民的行凶片段。

  事前事后都有记忆,唯独忘了开枪的事

  辩护律师约翰·亨利·布朗当天在美国堪萨斯州莱文沃思堡军方监狱与贝尔斯见面,时间超过3小时。

  布朗告诉美联社记者:“他(贝尔斯)对当晚发生的一些事有一些记忆,对事前和事后有一些记忆,但对中间(的记忆)非常少。”

  美联社记者追问,贝尔斯是否记得开枪的任何片段,布朗回答“不”,继而补充道,“我没有问那么多”。布朗先前告诉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记者,贝尔斯“对中间(发生的事)没有记忆”。

  贝尔斯涉嫌本月11日凌晨在阿富汗坎大哈省潘杰瓦伊美军营地附近两座村庄枪杀16名阿富汗平民,包括9名儿童和3名妇女。

  美军把贝尔斯转移到科威特,16日转运到莱文沃思堡,隔离监禁。受指控向“维基揭秘”网站提供机密信息的美军士兵布拉德利·曼宁关押在同一座监狱。

  行凶时没有醉酒,只是“情绪失控”

  布朗否认贝尔斯行凶时醉酒。“他(贝尔斯)说,他喝了几小口,没有多喝,所以没有醉。”

  贝尔斯的家人先前说,枪击前一天,贝尔斯目睹一名战友的腿遭地雷炸断。贝尔斯与律师会面时说,触雷发生在枪击前两天;他看见战友受伤,没有目睹爆炸场面。

  贝尔斯不打算以精神错乱作为抗辩论据,而打算提出“行为能力下降”,含义类似情绪失控。

  贝尔斯现年38岁,曾是股票经纪人,2001年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后参军,3次在伊拉克战场服役。他多次遭遇“不顺”:升职愿望落空;希望离开战地,却被派往阿富汗;家庭财务陷入困境;因殴打女友和交通肇事受指控。

  一个仲裁小组2003年认定,贝尔斯参与合伙的经纪商有欺诈、违背信托义务和多种违规行为,应单独和共同支付赔偿金和律师费总计大约150万美元。贝尔斯没有应诉。

  (惠晓霜)

  本周或被控16项谋杀罪

  据新华社电 贝尔斯暂时没有因射杀阿富汗平民受到指控。一名美军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军方可能“数天内”提出指控。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贝尔斯可能本周受到16项谋杀罪名指控。美国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12日说,贝尔斯可能面临死刑。

  按照程序,调查结束后,军事检察官将起草起诉书,交送嫌疑人所属部队的指挥官,后者将认定犯罪证据是否充足。

  一名了解案件调查的军方法律专家告诉美联社记者,如果提出指控,案件将在美国审理,具体地点待定。阿富汗证人和受害者亲属可能前往美国出庭。

  一个律师小组将为贝尔斯辩护。布朗曾为一名连环杀手辩护,承接过三四起军人案件。(惠晓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