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7.6级地震800栋房屋受损 首都高楼晃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1日09:5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墨西哥南部格雷罗州20日发生里氏7.6级地震,首都墨西哥城震感明显。图为 当地时间2012年3月20日,墨西哥,工人在修理地震中遭到毁坏的地铁铁轨。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墨西哥南部格雷罗州20日发生里氏7.6级地震,首都墨西哥城震感明显。图为 当地时间2012年3月20日,墨西哥,工人在修理地震中遭到毁坏的地铁铁轨。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墨西哥南部格雷罗州20日发生里氏7.6级地震,首都墨西哥城震感明显。图为大批民众走上街头避难。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墨西哥南部格雷罗州20日发生里氏7.6级地震,首都墨西哥城震感明显。图为大批民众走上街头避难。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中午12点02分(北京时间21日凌晨2点02分),墨西哥南部发生里氏7.6级地震,造成震中附近的约800栋房屋受损。首都墨西哥城有明显震感,市内高楼发生晃动,在市民中引发恐慌。

  据悉,这是墨西哥自1985年以来发生的震级最高的地震之一。此次震中位于南部瓦哈卡州附近地区,震源深度17.5公里,震中首都墨西哥城300多公里。震区格雷罗州的官员称,有约800栋房屋受损,60栋房屋倒塌。

  此后在震中地区又发生包括一次5.1级地震在内的数次余震。目前还没有人员死亡或严重伤情的报告。

  格雷罗州州长已赶往震区检查受损情况,并要求抢修队员和民防部门全力救灾。该州并未说明被疏散的人数。

  在首都墨西哥城,正在上班的公司职员和居民纷纷逃出建筑,到大街上躲避。部分地区手机信号等电信通讯受到影响,震区部分家庭电力中断。墨西哥市长称,已设立热线供人们报告损失情况。

  墨西哥城机场一度关闭,但官员称机场跑道没有受损,并已恢复运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墨西哥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