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发生7.8级地震致11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1日16:11  人民网 微博

  人民网墨西哥城3月21日电 (记者 姜波)据墨西哥国家地震局测定,当地时间20日12时02分,墨西哥南部格雷罗州发生7.8级地震,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震感强烈。截至当地时间晚上20:15分,已经发生17次4.8到5.3级之间的小型余震,震中均位于奥梅特佩克市附近格雷罗州与瓦哈卡州交界地区。

  据墨西哥内政部长亚历杭德罗·普瓦雷表示,截至目前,共有11人在地震中受伤,其中9人位于震中附近的瓦哈卡州,另外2人位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尚未收到有关此次地震的死亡报告。此外,地震还造成格雷罗州近500座房屋受损,瓦哈卡州至少68座房屋受损。

  普瓦雷称,墨西哥全国各项基础设施服务目前已经基本得到恢复,全国98%的电力供应已恢复正常,墨西哥城95%的地铁线路也已恢复正常运营。

  据墨西哥国家地震局介绍,此次地震发生在太平洋沿岸地区,地处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地震频发。据该机构的记录,上个世纪,墨西哥沿海地区曾发生34起超过里氏7级的地震。而这次地震则是该国自1985年以来所遭受的最大地震,当年9月19日,墨西哥西南岸外太平洋底发生里氏8.1级地震,墨西哥城受损严重,市中心30% 的建筑物变为废墟,造成近万人死亡,约30万人无家可归。

  有分析认为,这次地震虽然震级较强,但之所以没有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主要得益于1985年后,政府吸取当时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教训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首先,政府制定了更为严格的建筑法规,新建筑的抗震性能得到显著提高。其次,政府在办公及公共场所制定了相关的安全章程与法规,以及在紧急情况下的疏散及应急法案,这次地震发生后,墨西哥城居民也的确按照这些法案在短时间内迅速有序得疏散到了安全地区。此外,墨西哥还建立了全国民防体系、墨西哥地震网、热带风暴预警体系、火山监控体系和自然灾害预防中心等诸多自然灾害应对预防机构,它们能够帮助墨西哥有效应对各种灾害。这些都可以被认为是这次地震之所以没有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重要因素。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相关专题 墨西哥7.8级地震

更多关于 墨西哥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