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IMF称伊朗减供石油 国际油价可能至每桶16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15:4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22日电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2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IMF)警告,若伊朗石油供应锐减,国际油价可能飙涨三成至每桶逾160美元。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也说,若油价涨破150美元,今年全球航空业可能亏损逾50亿美元。

  IMF总经理拉加德在印度德里的论坛说,全球经济展望已度过寒冬,但仍危机四伏,一旦国际油价突然暴涨,将为全球经济带来严重后果。

  她说,若伊朗石油出口大幅减少,无疑将推升油价至少一段时间,涨幅介于20%至30%,可能使布仑特原油每桶涨破160 美元。拉加德提出警告,正值纽约时报报导,美国军方进行仿真演习,显示以色列突袭伊朗的危机升高;美国国防部官员说,这种事件可能导致局势失控,演变为地区战争。

  IATA则调降全球航空业今年获利预测至30亿美元,低于去年12月预估的35亿美元,原因是油价计算基期调高至平均每桶115美元。执行长泰勒(Tony Tyler)说,如果国际油价因为西方和伊朗间的紧绷局势而暴涨至每桶150美元,航空业今年可能亏损50亿美元以上。

  但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奈米(Ali Naimi)说,必要时能立即增产原油多达25%。他说,沙国还有多余产能和每日250万桶的额外储油。

  奈米的谈话减轻市场疑虑,纽约西德州轻原油5月期货20日收跌2.3%至每桶106.07美元,伦敦布仑特原油5月期货也跌1.3%至每桶124.12美元。

  不过,美国能源部21日指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减少116万桶至3.463亿桶,刺激西德州轻原油5月期货21日盘中小涨0.3%至每桶106.33美元,布仑特原油则涨0.2%至每桶124.36美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伊朗 石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