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称已销毁60.4%库存化学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16:5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22日电 (记者 贺颖骏)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22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俄在3月1日前已销毁60.4%的库存化学武器,共计2.4万多吨。剩余部分也将在“最短时间内”被销毁。

  俄工贸部副部长卡拉马诺夫说:“我们设定了在2015年前销毁俄罗斯所有化学武器的目标。”目前俄共有6家化学武器销毁工厂,其中两家已经完成销毁任务,还有一家工厂正在建设中。

  俄罗斯拥有苏联时期遗留下来的共计近4万吨化学武器。1997年4月29日生效的《禁止化学武器公约》规定,所有缔约国必须在2012年4月29日前销毁所拥有的全部化学武器。不过,俄方此前表示,由于资金不足,可能无法按期完成销毁任务。俄总统梅德韦杰夫2010年5月责成政府于2015年12月31日前结束销毁工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化学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