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国与伊朗同意尽快举行对话 正就相关安排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17: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北京3月22日电 (张蔚然 张晓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六国与伊朗同意尽快举行对话,目前正就相关安排进行沟通。

  洪磊是在介绍伊核问题6+1会谈复谈问题进展时做出上述表态的。他指出,中方将积极参与对话进程,愿与各方一道,继续为全面、长期、妥善解决伊核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据报道,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6日复函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表示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中国和德国愿意与伊朗就伊朗核问题恢复谈判,现阶段谈判重点应为建立互信。

  伊朗就其核问题与六国的上轮谈判于去年1月22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结束。由于双方在铀浓缩等关键问题上存在根本分歧,谈判未能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

  去年10月,阿什顿致函伊朗方面,提出只要伊方不设置前提条件,六国与伊朗可在数周内重启谈判。今年2月14日,贾利利复函阿什顿,表示伊朗方面对六国准备重启谈判表示欢迎,并已经做好与六国恢复谈判的准备。(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伊朗 对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