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官员提议建渔业监测部队监管南海渔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11:00  环球时报

  环球网综合3月2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法新社22日报道称,越南外交部发言人21日晚要求中方立刻无条件释放被扣押的越南渔民,并表示不会支付中方所要求的7万元人民币罚款。越方称,中国必须停止“干扰越南渔民的行动”。

  22日,越南农业部长还提议称,越南应该组建一支“渔业监测部队”,监管南海和其他海域的渔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有关部门本月4日依法查处进入西沙群岛内水非法作业的21名越南渔民,“中国对西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越南渔船渔民在西沙海域的捕捞活动侵犯了中方的主权和海洋权益。中方有关部门依法对其查处,是正当执法行为。中方要求越方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本国渔民的教育和管理,停止非法侵渔活动”。(本报记者 候 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越南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